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esg環境保護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esg課程評比

臺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csr相關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esg管理實務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傍晚的余暉縈繞在天際,幻化出七彩的云,將天空裝扮成了曼妙的世界。我漫步在四王陵環陵路上,這是一條新修的水泥路,將整個四王陵環抱在其中。路面干凈整潔,道路兩旁茂密的莊稼和濃郁的樹林,將整個視野染成了賞心悅目的碧綠,傍晚涼爽的風帶著清新的小草的氣息,輕拂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這林間的小路一直是我喜歡漫步的地方,現在修成水泥路之后,更加方便整潔了。不知不覺已經環陵一周,我順著崎嶇的小路爬上了齊宣王墓,站在墓頂環視四野,西面高大壯美的牛山,映照在五彩的夕陽霞光中,一群群白鷺結束了一天的奔波覓食,回到了棲息的松林中,享受著一家人的天倫之樂,不時有白鷺矯捷的身影沖上空中,看著它們或俯沖或翱翔,不禁想,它們是不是在比賽飛翔或者是在傳授小鳥技藝,這些都不得而知,但不絕于耳的鳥鳴聲,顯然是在向人們昭示著它們的快樂。 在碧草染綠、稼禾盈疇的牛山東側,映入眼簾的是散落著的大大小小十幾座陵墓,一座座陵墓或彼此相依,或相互瞭望,整個墓冢群南依山嶺,北面淄水,綿延相連,封冢高聳,氣勢雄偉,狀若山丘。古時牛山一帶萬木蔥蘢,風光旖旎,所以田齊統治者選擇此處作為永久的安息之所,顯然是看中了這里的地域風光。這些陵墓中,最著名的當屬二王陵和四王陵了,想必“齊陵”之稱就是由此而來吧。 現在這些墓陵中四王陵最為雄壯巍峨。四王陵,又名四王冢,俗稱“四女墳”,系田齊威、宣、湣、襄四代君主陵墓,依南山東西方向一字并列,自西向東分別是齊威王、齊宣王、齊湣王、齊襄王之墓,素有“東方金字塔”之美譽。雖已歷盡千年的風霜雪雨,但四大陵墓依舊猶如四峰并立,氣勢雄渾壯闊,顯現出古齊國一派泱泱大國的盛況。 齊威王,桓公午之子,田齊政權第四任國君,也是齊國歷史上第一位稱王者。他曾以鄒忌為相,田忌為將,孫臏為軍師,使齊國大治,極一時之盛,列戰國七雄之一。據史料記載,他即位初期曾經沉湎于燈紅酒綠之中,一旦浪子回頭便勵精圖治,最終成為一代名君。鄒忌“鼓琴”諫威王、拜相治國的故事,淳于髡“隱語”諫威王,使之“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故事,說的皆是齊威王。 齊宣王,威王之子,為田齊政權第五任國君。齊國自田齊桓公午始,設立稷下學宮,倡導百家爭鳴,至宣王時發展到鼎盛時期。宣王給予文學游說之士很高的待遇,稷下學宮興盛時,學士達到上千人。司馬光《稷下賦》贊曰:“致千里之奇士,總百家之偉說”。 齊湣王,宣王之子,田齊政權第六任國君。執政前期兵力甚盛,裕以并周室為天子,引起諸侯恐懼。公元前284年,燕、秦、韓、趙、魏五國合謀,大舉伐齊。后世多以為,是齊湣王執政后期的窮兵黷武,毀掉了自己的半世英名,也斷送了齊國的命運前程。 齊襄王,湣王之子,田齊政權第七任國君。齊襄王在位19年,公元前265年歸西,把一個破爛攤子留給他的兒子齊王建。44年后,消滅東方五國后的秦國一舉滅齊,完成了統一大業。 齊威、宣、湣、襄四王,可以說貫穿了戰國時期齊國的鼎盛時期。在那種生產條件極不發達的時代,能修建如此宏大的陵墓,也從側面顯示了當時齊國國力之強盛吧。 站在墓頂望向東北方向,另有兩座高高聳立的陵墓立于眼前,這就是著名的二王陵,俗稱“二王墳”,又稱“齊王冢”,二墓東西并列,方基圓頂,東冢圓墳較西冢矮。“二王冢”,文獻鄉載為齊桓公墓和齊景公墓,后經多方考證,認為是田齊侯剡、田齊桓公午之墓。 齊桓公田午在位十八年,他在位時,具有創見性地在齊都臨淄稷門附近,設立了中國第一所官辦大學堂“稷下學宮”,招攬天下賢士,聚徒講學,著書立說。集天下智慧應對諸侯,一時人才薈萃。齊桓公田午的名字也與稷下學宮融為一體,流芳百世。 關于田齊桓公午之墓,還有一個頗為有趣的傳說呢。相傳齊桓公臨死時,為自己選擇長眠之地很是費了一番腦筋,他想把墓地選在城西的愚公山上(即路山,路家山),而不想葬在城南的鼎足山上,因為那樣的話,臨淄的風脈就全沒了。桓公的五個兒子都不成器,從不按桓公的意見辦事。于是桓公想:我的這些兒子總是把我的話反著聽,這次我也要把話反著說才行。于是臨終前,他把五個兒子叫到床前,叮囑道:“我死后就把我葬到城南的鼎足山上吧!”沒成想,這次,桓公的五個兒子很聽話,等桓公一死,就把他葬到了城南的鼎足山上了。這樣以來,臨淄作為大國京都的風脈就真的被破壞了。也許是歷史的巧合,臨淄作為齊國的國都,再也沒有像桓公時期那樣興盛過。所以后人就有了“齊王葬在三山口,臨淄永世不為京”的說法。 四王陵與二王陵隔膠濟鐵路遙相對峙,站在墓頂,不時會有高速的動車從腳下極速而過,如同一條雪白的游龍,瞬間被濃密的樹林淹沒。歷史與現實互相融合,現代與古老交相輝映,在齊魯大地上繼續上映著輝煌景象。 走下齊宣王墓,回頭仰望著眼前這氣勢恢宏的東方金字塔,歷數生活在兩千多年前的墓主人之是非功過,想象幾千年前,齊國大地上曾經的馬蹄澎湃、威震八方,心潮久久難以平靜。田齊政權共歷八代君王,而安息在東方金字塔下的威、宣、湣、襄四位國君,正巧經歷了田齊由平庸而強盛,再由強盛到衰敗的過程。因此,這巍峨的四王陵也就成為田齊歷史興衰榮辱的見證。盡管歷史已經過去,但未來這片齊魯大地將更加康莊輝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春天 老家的人們都起得很早 忙碌著這個季節該忙的農活 鋤草翻地 起隴移苗 積肥下種 將一年的想法和打算有條不紊地寫進 標記莊戶人家生活起居的農歷 那些年 村里的小伙伴背上父母過年時 許諾的新布書包 歡天喜地地走在 鄉村低洼不平的泥石路上 那些不知何時爬上柳梢的紅嘴小鳥 一路唱著 油菜花在山野間次第鋪展 河水清亮亮地流 那些年 老屋對面山腰的紅杜鵑白杜鵑 一季一季地開 村里的叔伯姑嫂們 一季一季地翻地 下種 然后一茬茬地收割一籮籮地請進家門 熱辣辣的汗水從前額流過眉間 穿過臉頰 然后 重重地撲打在地上 塵土飛揚 那時父親母親正值中年 我和弟妹們 走在鄉間時而干裂時而泥濘的山路上 像自家承包地里一季季拔節的 苞米稻禾 讓父母的希望 時而熊熊噴薄時而隱隱灼痛 而今 山路上的蒲公英一邊開著小花 一邊在風中輕輕飄散 村里的年輕人 一批接一批地走出來 然后天南地北地飛 留在村里的老人 便一茬一茬地減少 一條條水泥路柏油路穿村而過 在那些逐年變高變亮的新房旁邊 村莊瘦了下來 每回回村 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隱痛 如同留守老家的 父母 看著莊稼地里一季不如一季的收成 整個人像丟了魂一樣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他從小就沉默寡言,他學習不好,人性又十分老實,少不了有同學玩伴欺負他。但他受了委屈更是一聲兒不吭。每天回來,他的臉上身上都帶著傷,問他,總是憨憨地一笑,媽媽心疼得總掉淚。 幼小的我氣不過,心里暗想要替他報仇。 所以,第二天瞅準那些和他一起玩的伙伴們,我便搖搖晃晃地使出吃奶的勁兒捶他們一下,或者拍他們一下,但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他們都說:“去去一邊去,誰和你穿開襠褲的人玩了?”他慌忙地拉開我,抱住我匆匆地離去。然后飛快地親吻我一下,憨憨地對我笑笑。 七十年代中后期,晉東南的古長平城里,這個曾經埋葬過四十萬趙卒的古城里,有我的童年、他的童年和少年。 不明白父母的工作怎么會那么忙,他們每天都要工作14個鐘頭以上,總是在夜里被夢驚醒時,才發現媽媽的存在的。記憶中,那古老的城北青磚大院里,那狹窄破舊的街道上,那很出名的古長平南大寺廣場中,陪伴我的,只有他。 在我的少女時代以前的歲月,是被他用瘦小的脊背,背起來的。 長平城的名吃“燒豆腐”,那是每個孩子都垂涎三尺的美味,五分錢兩塊。 傍晚的時候他和我坐在門墩等爸媽,胡同口每隔一會兒總要響起“燒豆腐——咧”長長的叫賣聲。我們不迭聲地喊“哎——燒豆腐過來賣吧?” 師傅挑著熱氣騰騰的擔子一晃晃地走來,他細心地幫我挑兩塊看起來最大的“燒豆腐”,放上作料,看著我吃。我小心翼翼地一小口一小口地抿著吃,舌尖都覺得快被香醇的味道溶化了。 他看著我吃,心滿意足地砸砸嘴。長平城盛產紅薯與黃梨,等我吃完燒豆腐,他再帶我到小小的廚房烤紅薯和黃梨吃。 好象在我的印象里,他對一切好吃的東西都沒有感覺,都不太喜歡。但是當十余年后他牽著戀人的手,用他長平口音仍很重的話音向她介紹古長平的時候,一向不善言辭的他居然講訴了很多長平城的生活片斷,最后他說:長平城的“燒豆腐”,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啊! 那個時候,我們早已經離開那幢古城,燒豆腐的余香仍然會在我的夢中飄來,夢醒的時候,總會有深深的恨意,自己怎么會那么笨那么傻,怎么就從來也沒有舉起勺子,喂他吃一口“燒豆腐”呢? 他喜歡放鞭炮,過年的時候,有些孩子們的家長早早地買來鞭炮,而那些孩子們當然是等不及似地將鞭炮放得叮啪作響。 他吭哧吭哧地跟媽媽要求:不要給他準備什么新衣新鞋,只要給他買掛鞭炮就可。然而父親生性拘謹而膽小,最反對孩子們燃放鞭炮,他這么個大人竟然自己也從來不敢放鞭炮。所以我們們過年總是就著別人家的鞭炮聲過年。 他一個人偷偷哭泣,默默地。我很少見他哭過,家庭的拮據和工作的重壓再加上他學習成績的一般,嚴厲的爸爸總是不隔幾天便會訓斥他一番,他都是埋著頭不言語,也從來沒有哭過,可是,那個我有記憶的新年,他躲在廚房里哭了,眼淚成串串地滴落下來,我瞪大眼睛看著他,不明白他流淚的時候怎么會沒有聲音?我哭的時候總是放大嗓門,驚天動地的。 他看到我呆呆地看他,慌忙擦掉了眼淚,將我抱起來,裝作什么事也沒有地笑了。 然后他便去撿別人放完剩下的,掰開后點燃里面殘余的火藥,便有細小的火花崩濺,可是那么多孩子擠在一起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撿到的。 記得七七年以后,大街上歡天喜地的游行伴著幸福的鞭炮聲一天天多了起來。他興奮得小臉紅撲撲地,可是我卻是他的一個大油瓶,他去哪兒,也必須背著我,特別是游行這樣好看的節目,我怎么能放過?他抱著我或者背著我擠在歡樂的人潮里,有時候他能費勁地在臨街的窗臺上擠到一個位置,把我放在那兒,讓我抓住窗條什么的,他守在我的腳邊。人潮涌動中,他必須緊緊守在我的腳邊,他偏離一步,我就大哭大叫。很多小伙伴擠進隊伍里撿了很多鞭炮,有的還有捻子呢!他看得眼紅,不住地跟我說好話,讓我自己在窗臺上呆幾分鐘,他去撿幾個就來,我堅決不同意,哇哇大哭,他氣得眼淚在眼眶里直打轉,卻也舍不得沖我吼一句。 后來他有了自己的兒子,他每年都要早早準備很多花炮給孩子,孩子小的時候,他給孩子放那種沒有響聲的小煙花,孩子快十歲時,他催著兒子去放,哪里知道兒子一撇嘴:“一點意思都沒有的東西,你買這么多干嘛?愛放你放,我還不如打會電子游戲呢!” 那是九九年的臘月二十三的小年夜,晚上,他一個人在院子里,將他買的煙火一一點燃,所有的煙火都此起彼落地絢麗綻放,映紅了他那張已經出落得很英武、但是卻落寞無比的臉。 他十二歲起,承包了家里的挑水擔子,每天放學回家,他第一件事就是挑起水桶去巷口那兒的自來水管排隊挑水,一擔水一分錢,他總是滿滿地挑上一擔,吃力地擔回來,媽心疼他,讓他將水接淺些,他也不言語,照例是大人們挑多滿,他也挑多滿。有一次學校里面組織看電影,他告訴老師說他不去,因為他要早點回家給媽媽擔水,而那次媽媽看見別的孩子都沒有放學,只有他一個人跑回來,以為他逃課,生氣地責問他,他也不解釋,只是吃力地將水缸挑滿。幾天后媽媽才知道錯怪了他,將他攬在懷里傷心地哭了,媽媽說:“孩子,你這樣實誠,長大了會吃虧的,媽媽不放心你啊!” 他卻不好意思地,憨憨地一笑。媽媽長嘆口氣:“唉,兒啊,都說憨人有厚福,但愿吧。”他不說話,居然很認真地點點頭,把媽媽給逗笑了。 他剛當警察的時候,一米八一的身板是他們隊里最挺拔的一個,大家嚷嚷他肯定沒有在家做過苦力活沒挑過擔子,他不吭聲,只是沖著大伙憨憨地一笑。 我讀小學的時候他讀中學。十幾歲的他,身高已經一米七幾了,唇邊開始有了密密的小胡須,也有三兩顆青春痘散落在臉上。忽然間他就象變了個人一樣,再也不去拱泥戲水,再也不是一幅臟猴子的樣,不許我動他的東西,不許我靠在他身上蹭來蹭去,也不再和我嬉戲。但是下雪下雨,看戲看電影,我仍然同往常一樣鐵定了在他的背上,而且常常是迷迷糊糊地在他的背上就睡著了,他的脊背,是世上最安全最溫暖的地方。打小兒,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沒有生過氣,他將我的任性蠻橫包容得天衣無縫,就算我現在已有了深愛的男友,但我知道,世上最寵愛我的人,是他。 他不止一次在作文本上和日記本里寫道要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他的所有課本上都寫著那句鏗鏘有力的話——好男兒志在四方。 可是媽媽的身體長期不好,肝炎和肺結核折磨得媽媽十分虛弱,曾被醫院下過三回病危通知書。所以他做軍人的愿望只能永遠地停留在作文里了,何況,我還很小,爸爸工作忙,媽媽病倒了,誰來照顧這個家里,他最愛的兩個女人呢? 所以沒有當兵,參加了招工,當了一名光榮的警察。 十九歲的時候我在離家千里的省城讀書,我想家,天天都想,而我最想的人,不是父母,卻是他,怕他在單位里因為老實受不平,怕他不會說話惹妻子不高興,怕他執行任務有什么閃失,怕他不高興不如意怕他過得不好。 剛開學兩個月后,我們在校院里一處偏僻的階梯教室里上課。剛下課,我們看見一輛警車從林蔭路上慢慢地開來,我渾身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我有直覺,一定是他,一定,雖然我眼睛近視,看不清楚車輛牌號。我將課本隨手往身邊的同學手里一塞,就奔著警車跑。車停了,他從車上跳了下來,滿臉的疲憊,眼睛布滿血絲,憨憨地沖我笑,什么話也不會說。 一分鐘之后,他上車,離去。后來我才知道,他和同事在太原執行任務,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任務結束后,只有兩個鐘頭的休息時間,之后便要踏上行程,大家全部倒頭就睡,除了著急看我的他。 記得男友從外地第一次上我家門時,他拉著男友去外面吃飯,我以為,他一定會細細囑咐男友一些要好好對待他妹子否則他饒不他的話,誰知男友回來告訴我,他們聊了個海闊天空,沒有一個字提到我。 我說不可能啊?他不可能放心我啊,他那么疼我,再說,他會和人聊天?他一年到頭都是沉默得象個石頭,一年說的話也沒有我一天說得多。 突然間我的喉頭一緊,他什么都不說,是因為愛得我太深,繼而對我的男友,也愛得很深,什么都不需要多說,兩個心貼心的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是能夠海闊天空無遮無攔地一醉方休的。 那一天,我在單位,從我們當地電視臺上看到一條勇斗歹徒的消息,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里面這個警察的名字怎么這樣熟悉? 啊,這個人,是他,我的哥哥啊!我的一顆心“膨膨”地跳到了嗓子眼,極其緊張地把消息看完,知道他沒有受傷,總算長松了口氣,便慌忙給他打電話。 他淡淡地說:一件平常的工作,怎么會上報紙嘛。 然后,我想,他肯定又是,對著話筒,沖我——他的妹妹,憨憨地一笑。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2023台北sdgs相關課程
2023板橋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新竹基礎esg證書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高雄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企業永續指數(DJSI)板橋sdgs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與財務績效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pvuq 的頭像
    e68gpvuq

    台北ESG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e68gpv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